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体育教学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体育教学 | 科研学术 | 运动训练 | 运动竞技 | 体质监测 | 政策法规 | 体育场馆 | 体育之窗 | 学院首页
     
 
 
最新消息 · 辽宁省教育厅下发通知    2020/04/23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第七届“青苑杯”学生男子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2019/03/05      · 2018年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学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2018/11/09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2018年 “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比赛规程    2018/10/25      ·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2018 年学生男子篮球比赛规程    2018/09/25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2018 年学生男子篮球比赛规程
2018-09-25 09:35  

为活跃我院学生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院篮球运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和健康水平,学院决定于2018年9月25日举办辽宁轻工职业学院2018年学生男子篮球比赛。

一、 比赛时间:2018年9月25日开始,具体比赛日程另行下发。

二、 比赛地点:南院3号篮球场。

三、 参加比赛办法:

(一)以系为单位(经贸管理系、艺术设计系、机电工程系、纺织服装系、计算机系和航空服务系),各报一支队参加比赛。

(二)报名人数:每系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2人。

(三)队员资格:我院有正式学籍和计划外的在读学生。

(四)报 名:各单位于9月20日12:00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单报至体育教学部(益心宫)。报名单一经报出,不得更换。逾期不报视为不参加比赛。

四、 竞赛办法:

(一) 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1、执行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时间规则上有24秒违例(具体由裁判员掌握)。比赛用球,原则上为学校提供比赛用球,但如双方同意,可使用自带球。

2、比赛采用4节比赛制,每节10分钟(毛时),全场40分钟。第一节、第三节后休息两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如双方平分加时5分钟净计时,到双方决出胜负为止。

3、暂停:每支队伍4小节比赛各小节只允许暂停1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第四小节最后3分钟不允许叫暂停,净计时。若有加时赛,每支队伍各有一次暂停机会。

4、换人:每次替换选手要在10秒之内完成。换人必须通过场下的记录裁判,由记录裁判负责。

5、犯规:全队累计犯规达4时,该队处于全队犯规出发状态。个人犯规达5次罚下。

6、技术犯规:队员或教练员因使用粗俗的口语、肢体动作侮辱、辱骂对方队员、教练员、观众、球迷,或者投篮成功后拿着球不让对方发球故意延误对方快速反击等等情况,给予技术犯规。凡不服从裁判,出现对裁判、记录台工作人员不尊重或发生打架事件,将取消该队员本届比赛的参赛资格;严重者,将取消该系次年参赛资格。

7、每队需备深浅不同的比赛服两套,且号码必须一致。比赛日程中命名的第一队为主队,主队应穿着浅色队服(白、黄等);比赛日程中命名的第二队为客队,客队应穿着深色队服(蓝、黑等);如果涉及比赛的两支球队同意,可互换队服颜色。

8、比赛前,依据报名表检查学生证或者身份证。不带证件者不得参赛。

(二) 比赛方式: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淘汰赛制。即参加比赛的6个队先分成两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进行第一阶段预赛,每组取前两名;然后,每组前2名之间采用交叉淘汰赛的比赛方法,再进行第二阶段的决赛,直至决定出第1名至第4的名次。其中,根据2017年学院男子篮球比赛名次,设立男子组两支“种子队”:经贸管理系(A组)、机电工程系(B组);其他队伍届时抽签分别进行编组。

(三) 名次决定:

1、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两队积分相等,查看相互间比分,胜者名次列前。

3、如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竞赛规则得失分率计算。

五、 录取与奖励:

1、录取前三名给予奖励。

2、设立总决赛 MVP、“最佳组织后卫”、“最佳得分后卫”、“最佳中锋”、“最佳大前锋”、“最佳小前锋”和“最佳第六人”7个奖项。

3、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团队奖”,其中“体育道德风尚奖2个,“最佳组织奖”1个,最佳团队奖1个。

六、 望各领队与教练员认真组织本队按时参赛,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须尊重裁判,服从裁判。比赛时间迟到10分钟者按弃权处理。

七、 其它:

(一)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 如遇天气条件恶劣,比赛推迟,时间顺延,再行通知。

(三) 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体育教学部。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体育教学部

                                                              2018年9月6日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2018学生男子篮球比赛报名表

 

系别: 领队: 教练:

成员

姓名

性别

学号

联系电话

队长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队员4

队员5

队员6

队员7

队员8

队员9

队员10

队员11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 北京体育大学 | 上海体育学院 | 沈阳体育学院 | 武汉体育学院 | 西安体育学院 | 成都体育学院 | 首都体育学院 | 天津体育学院 | 哈尔滨体育学院
 
 
 

体育部  版权所有